廖_安澜

我终究失去了你(一)

8.14 雨
我的老师是巴黎有名的经济学家,老成持重,颇有名望。可我总觉得他的亲切之下有着一层面具,他对所有人笑语相向,却又带着淡淡的疏离。


我名字中带一个成字,老师总是唤我阿成。可每次我应声的时候,他都会恍惚一下,顿一顿,再继续谈别的事情,就像通过我,看到一些别的什么。


今天,明楼先生去酒馆喝酒,没有让我同去。每年的这一天,他都会独自出去,再带着一身酒气回来,第二日再恢复那个上流社会的精英相。


我曾问过他这一日是什么日子,他未作声,只是拿起相框,轻轻用手抚摸着照片,再问下去,他只说是故人的忌日,便不肯多言了。


院中的花草有些干枯了,我拿上剪刀,打算去剪剪枯枝败叶,刚踏出门,院中却飘起了小雨,我有些冷意,于是转回屋中取了老师送我的一件长风衣,走向花丛准备开始。
就在这时,明楼先生回来了。


刚一进门,那个穿长风衣的熟悉身影赫然出现在前方,明楼的呼吸开始变得急促,颤抖的伸出手想要触摸到那个永生难忘的身影。
“阿诚,阿——"


我闻声转头,屋内的气氛却突然凝滞了,明楼先生眼中的光彩在我的注视下一点一点黯淡下去,恍惚间眉眼处已是一片荒凉。


我突然不敢直视他,低下头轻唤道:“老师…”
雨越下越大,明楼先生却好像没有知觉一样看着面前的人。


我将风衣脱下,想要披在他身上,却被他一把挥开。


风衣掉在了地上,被水洼慢慢浸的的湿透,先生突然间弯下腰,颤抖的手将风衣捧起,一点一点抚平上面的褶皱,然后像捧着世间少有的珍宝一样,虔诚的紧紧抱着它,拄着拐杖,一步一顿的走回了房间。


他的背在雨幕下愈发的弯了,好像在一刹那之间苍老了十岁。


突然想起一句话:我们终会白头偕老,但是却是天各一方。

评论(1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