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_安澜

【楼诚】愿谁记得谁,最好的年岁(第一句甜文)

明诚吾爱:


       自你抗战胜利前一日先我而去,到今日已是四十载整。

       记得当年,我自以为能活到我能够历数前生,你能与我一同笑看,所以死亡与你我从不相干。

       直到我们最后一个任务,你因保护我而死,甚至,未留全尸。到了那时我才惊觉我已经离不开你,可惜为时已晚。

       我常常会想起那天你满身是血躺在我怀里的情景,这让我在无数次午夜梦回中惊醒。这是你的做事风格,干脆,利落,决绝,让我终不敢忘。

       你最后留给我的字条这样写道:无论谁伤害我最爱的人,就算是命运也要摧毁,就算结局是死,也要最漂亮的葬礼,最动听的镇魂曲,给永远不属于我的幸福送行。


       你对我的心意,我曾有所感觉,可我从未回应,也不敢回应。你曾说过我们胜利之后你想与我云游四海,同看我中华大好河山,可你没有做到,你没等到我们胜利的消息就已不在了。

       唯将长夜终开眼,报答平生未展眉。阿诚,你为国而死,不负此生,我带着你的骨灰走遍天涯海角,看着这我们曾无数次幻想过的和平盛世,想必你也能展眉一笑吧。

       你曾说你怕成为我的软肋,于是拼命训练想与我并肩,于是你走了,我便无坚不摧,可没有软肋的人怎是一个完整的人?你走了,我的心也跟着你走了,从此无悲无喜,无嗔无怨。

       天大地大,唯我一人观之赏之,何其苍凉。

       一将功成万骨枯,是没错,总要有人去牺牲,可为什么偏偏折了你呢。

       入城深处,故不知岁月更迭。我这一生,细细算来倒也经历人生八苦,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怨憎会,求不得,放不下。我不信鬼神,却日夜为你祈福,不求功德,但求你过忘川之时,躲了孟婆汤,还能记得那些回不去的时光,记得大姐,记得明台,记得我。

       曾有人问我,难道你离了阿诚就什么都不行了吗。什么都行,是我不行。你的忌日我总会出门,别人以为我是去喝酒,其实不然,我怎敢喝醉,我怕醉了,你从我心底跑出来,我就留不住你了。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这些年我给你写了无数封信,却无一敢烧给你,怕打扰你的安宁。我自知时日无多,这恐怕是最后一封了。

       阿诚以命殉我,我愿以余生殉你。

       我终究失去了你,无关风月,无需悲喜;

       我的对手会是回忆,一场好戏,没有结局。

        怨不得古人说“生者可以死,死可以生,生而不可与死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

         前尘往事不可追,一寸相思一握灰。
         来世化作采莲人,与君相逢横塘水。

  阿诚,大哥已知时日无多,马上就来陪你。


大哥已经老了,你还年轻,慢慢走,等等我。 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明楼绝笔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“天大地大,唯我一人观之赏之,何其苍凉”出自大神@我竟然这么帅 


能拖到这里没打我的人真是帅气

评论(137)

热度(2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